英国天空的怪异云层 绝对让你震惊

近日英国上空出现形状古怪的云层,像是什么东西被鞭子抽打过,预示着一场猛烈的暴风雨即将来临。这些云层非常壮观而且频繁出现,但它们还没有正式的名字(4P)。
12

41

32

22
奇异的云层出现在英国上空,从斯诺登峰到苏格兰高地都可见到它们,在世界其他地区也出现过,比如新西兰。它们通常会自动散去,不会带来一场暴雨。英国皇家气象学会的专家们把这种云叫做“Asperatus”,在拉丁文里是“粗糙”的意思。如果专家们所起的名字得到正式认可,那么这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给变化多端的云层起新名字。

云彩欣赏学会的创始人普瑞特·平尼在其会员送来的云彩照片中认出了这种云,他说,“从下面看,云层有点像波浪起伏的海面。我们正在辨别所有云层图,并将它们分类,但有些云不属于任何一种类别,所以我开始认为它是独一无二的。”他补充道,“云的底面相当粗糙,多波浪状。看上去好像暴风雨即将来临似的。”

英国皇家气象学会正在搜集相关的具体信息,比如“粗糙云”出现的日子和地点,以便准确理解它们形成的原因。不久官员们将向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提出申请,把这个奇特云层添加到国际云图上去。

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保罗·哈达克教授说,“粗糙云的形成需要吸收很多能量。云层相当黯淡,可以肯定云层里有大量凝结的水蒸气。”

类似文章

4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