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众生相

Firefox 3.5正式版已经放出,必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增加其在浏览器行业的占有率。不可否认, Firefox 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内使用 Firefox 作为 default browser 的用户数量也有了明显增加, 可是鱼龙混杂,Mozilla Firefox 中文社区的大牛 taizitju 总结了 Firefox 使用者的几个特征,称其为“Firefox众生相”:

1、版本号控

这些人盲目的迷恋版本号。注意不是迷恋高版本,只是喜欢数字比较大的版本号,在他们的意识里,3.6a1pre怎么也比3.5rc3强,只是因为数字比较大。估计这些人在童年的时候不知道5分和1元谁大,用一块钱和别人换了一个五分的大钢崩儿,自己还美滋滋的。

Allan An:追求高版本并没有错,我本人时常也会特别注意某个软件的版本号的变化。但这绝不应是使用 Firefox 的重心,否则就是主次不分了。

2、绿色控

我要XXX的绿色版,不是绿色的我不用,不仅仅是firefox想找绿色的,就连hips都想找绿色的。他们不知道什么叫绿色,或许是界面比较绿吧。其实firefox的安装包解压开就能用,不用安装,配置有参数可以控制,也有专门的引导程序。 可悲的是,就算做了如上操作,firefox还是会读注册表中的扩展和插件。 希望绿色控再接再厉,找到绿色的windows。

Allan An:绿色控们,你们想用绿坝吗?

3、脚本控

在他们的眼里,每一个扩展都会拖慢速度。所以他们厌恶一切可以在扩展管理器中出现的东西。是不是每个在扩展都会拖慢firefox,我不好说。但是我能肯定的说,如果脚本使用不当,麻烦比扩展大得多。mozilla开发了扩展管理器,并作为一项可以引以为傲的功能,ie也在学,为什么买椟还珠,用 firefox却厌恶扩展呢?猜不透! 此种人往往偏执而有洁癖。洁癖是有了,是不是真干净就相当不好说了。

Allan An:对于此类人,我们可以说,他们完全没有领悟到 Firefox 的要义,没有体会到 Firefox 的精髓,不如劝他们去用遨游或者世界之窗吧。

4、扩展狂人

和上面的恰恰相反,他们来者不拒不管是干什么的,哪里来的,统统先装上再说,认扩展的越多越好用,扩展越多越光容。到了出问题的时候,就跑到论坛叫救命。然后贴上一个长长的图片,里面是各种稀奇古怪的扩展。他们甚至不清楚某个扩展是做什么的就敢上论坛推荐一通。 他们往往是主观主义着,用几十上百个扩展告慰内心就行了,完全不顾客观表现。 我的建议是只在amo上安装扩展,而且只安装自己了解信任的扩展。

Allan An:何必那么累呢?再怎么说也只不过是一款浏览器罢了,用得顺手就行了。正确的做法是“只安装自己了解信任的扩展。”

5、firefox原教旨主义者

不能否认opera、firefox都有一批原教旨主义者。cb上的O粉,就是opera的原教旨主义者。然而 firefox的原教旨主义者不但喷的功力不遑多让,而且因为firefox的一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他们还有另一种执着观念。就是:一切网页都要统一到firefox,firefox不能有看不了的网页,用ie就浑身不自在。 何必这么偏执呢?

Allan An:我似乎有“firefox原教旨主义者”的倾向,我要反省一下。

各位小狐狸们,你们符合其中的几条呢?

类似文章

5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