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微博客被更多的转发?

只有极少数的Tweets会被转发,也就是Retweets。这是衡量一个Tweets价值的重要参数,也是很多人想要达到的扩展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1. Retweets一般含有链接

高达57%的Retweets含有链接。一般的Tweets仅有19%含有链接。所以,人们分享Retweets,不仅是要分享其内容,而是要分享其含有的链接所指向的外部内容。

2. Retweets一般含有偏长的单词,含有更多音节的单词

Retweets里平均每个单词含有1.62个音节,而一般的Tweets只含1.58个。所以,与“尽量用简短单词”的一般说话技巧不同,用长单词反而可能更能使你的Tweets被转发。

当然,这个对中文也可能同样适用。比如“一”就是一个音节,而“差”就包含两个音节。

3. 阅读难度更大,更不好懂

Retweets一般要求“更高的教育程度”才能理解,也就是更书面化,更不好懂,意义更丰富,需要费多点时间才能理解。这也跟一般的说话技巧不一致。并且,跟上面第二点相似。

4. 更多的新词和概念

也就是说,Retweets含有更多的新信息,新概念。这个很好理解。人们对新鲜的东西自然会更乐于分享。

用了1000万条Tweets做分析,一般Tweets所用的单词平均会在其它Tweets里出现89次,而Retweets只出现16次。这表示越独特的东西,越容易被分享。符合一般逻辑。

5. 更少提到自己

这个也很好理解,说别人或者大众的Tweets更容易被分享,而说自己的就很少被分享。没有人喜欢痴迷于自己的人。

类似文章

6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