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8将支持WebP格式图片

WordPress 5.8即将发布,WordPress更多功能Wopus会陆续介绍,今天是关于新的图片格式webP的。WordPress将从5.8版本开始,支持webP格式的图片。

简单来说,webP是一种由Google公司在2010年9月份创建的一种全新的图片格式,现在全球主流的浏览器几乎都支持这种图片格式了,相比于现在常用的图片格式,webP有明显的优势,在体积压缩比上,webP相比于png和jpeg有明显的优势。

在前1000万个网站中,webP的使用率是1.6%,虽然现在还很少,但是这个量级已经超过webP过去5年在网站上的使用率了。

数据来源于:W3Techs

支持webP格式的图片可以提升WordPress网站的整体访问速度,这对大图片网站是非常好的消息,毕竟提升网站速度,节省服务器宽带开支,是网站的核心功能。

后续希望WordPress官方能出一款插件图片转换的插件,可以把新上传的图片都转成webP格式的,也希望能把已经存在的图片也都转成webP的,这涉及到图片的链接地址,似乎会比较麻烦,后续继续看吧。

目前,已经有第三方的图片管理插件支持格式转换了,是:EWWW Image Optimizer插件,Wopus稍后会写一篇详细的文章,介绍这款插件和webP图片转换的事情。

后续,也就SVG格式的图片了,如果再支持这个格式的图片,WordPress更完美了。

关于webP:知乎上有一篇文章: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201061 ,这里是关于webP的百度百科:点击查看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