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正在以比金星和火星更快的速度失去大气

研究者最近震惊的发现地球正在比拥有巨大磁场的金星和火星失去更多的大气。

这或许意味着我们星球的磁场并不再象它以前那样作为坚固的屏障来保护地球上的大气使之不受太阳袭击。

我们经常告诉自己我们非常幸运的生活在着个星球上,因为我们有这个强烈的磁场来保护我们避开各种宇宙抛向我们的威胁-宇宙射线,太阳耀斑以及令人厌烦的太阳风“,位于落杉机加里夫尼亚大学地理与宇宙物理学教授克里斯多夫拉塞尔说。

”那肯定对其中一些区域是有帮助的,但如果在大气中就不一定是这样了“他说。

拉塞尔和其他一些人是在上个月的一次相对行星学会议上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

”我们三个分别研究地球,金星,以及火星的人聚到一起对比了笔记“,拉塞尔告诉发现频道新闻。”我们想“天啊,我们曾经告诉人们的关于磁场的东西是错误的 。”

造成这一问题的元凶正是被人们熟悉并称之为太阳风的从太阳喷射出的带电粒子流。

“太阳风与金星以及火星的反应相当简单”,拉塞尔说。“太阳风过来时携带的磁场把行星的电离层缠绕住。电离层几乎被拖走。”

地球的磁场与太阳风相互作用,释放能量,使得其沿着磁力线以漏斗状进入行星大气。

“这股风必须沿着这巨大的磁阻力所形成的路径流动”,拉塞尔说。“并且二者还有摩擦力”

除了形成南极光,这个过程还会引起大气层升温,以至于大气层中的气体能够沿着磁力线逃离,然后被太阳风捕获。

“可见的地磁活动现象是南极光–太阳与电磁层相互作用并且导致它燃烧发热-不过当粒子与大气层相互作用时还有其他过程在继续”,位于维吉尼亚工学院空间科学与工程中心的斯科特贝利说。

尽管地球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5×1025 分子每秒失去大气-科学家却说并没有发布警告的理由。如果大气的损失率保持不变,那么这颗行星的大气将再维持几十亿年。

“特别是我们试图理解为什么金星,火星以及地球大气动作如此不同,尽管这些行星在最初时是如此相似”,拉塞尔说。

拉塞尔上周出席了他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位于多伦多进行的研究。他和他的同事在纸上详细比较了地球,金星和火星的大气损失数据。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