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加速免费版https使用教程

之前Wopus发了一篇文章:百度云加速免费版本开始支持HTTPS ,今天写一下具体的教程。

首先要注册百度云加速的账户,当然如果有百度的账户,这个是通用的,百度云加速官网地址: https://su.baidu.com/

需要说明的是:使用百度云加速的域名,一定是要有备案号的,未备案的网站,是无法使用百度云加速功能的。

注册好以后,就可以开始接入域名了,接入域名有两种方式,分别是DNS接入和cname接入,通常来说,Wopus建议使用cname接入,如果是dns接入,意味着以后域名的其他解析也要在百度云加速来做了,这样有点非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情,所以域名解析这种事情,还是让dnspod.cn这种专业的第三方域名DNS服务商来好了。

百度云加速教程

从上图可以看到,一共分为四个步骤,按照步骤操作即可。如果网站没有二级域名,默认添加子域的记录是两个,分别是:@和www,值就是域名绑定主机所使用的IP地址。当然也可以添加cname。

最后到域名管理的地方添加txt和两个cname记录,并等待生效。

这里普及一个知识:

域名修改A记录或者cname记录以后,不是马上就全国生效的,一般都需要一个时间,拿使用dnspod做域名dns服务器的解析来说,一般30分钟,就都会生效,但一般注册商的域名dns服务器,一般两个小时也都生效了,而且这个生效的时间,有点像声波传输一样,是逐渐生效的。

既然上面说了,一般30分钟~2个小时,域名解析肯定会生效,那就可以稍微等等,先去忙其他的事情。设置一个提醒,1个小时以后,通过cmd打开dos,ping域名解析的结果就行,如果域名解析结果有yunjiasu-cdn.net,那么域名就解析生效了。

接下来需要做云加速https的事情了。

回到百度云加速官网,并点击域名,进入域名详细设置,找到 安全功能,点开,找到:HTTPS,如下图,百度云加速提供了4种https功能:

通常来说,一般都会选择第三种:全程加密。这样要求网站本身已经启用了https,可以确保整个通信过程都是加密的。

开启以后,下一步就要给云加速申请ssl证书了,百度云加速提供了这个功能,在 证书管理 中,点击 申请证书。

证书是免费的,有 TrustAsia 签发,建议使用dns验证域名,域名直接填写和云加速一样的域名就可以的。最后到域名管理的地方,解析一个txt验证即可。

免费版的云加速支持在线证书申请,也支持其他地方ssl证书上传到这里,这个还是非常方便的。这样其实可以让WordPress网站和百度云加速cdn使用同一个证书,这样每年更新一次证书即可。

申请证书,验证域名,生效以后,最后点击部署证书到cdn,这样就完成了百度云加速的https证书部署。

整个过程没有什么难点。各位可以按照上面的教程试试,如果自己测试遇到问题,又确实无法解决,Wopus可以收费49元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直接在联系我页面随时联系我就行。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